跳到主要內容

[學習] [講座] 20180609 輕佈置課程-每天生活在咖啡館裡



[緣起]
會知道嘉鴻這門課程,是因為在另外一門課程之中認識的,而且還坐在隔壁,而才發現有加過對方為臉書好友
那時候的我,對於本人其實不認識,因為一堂課設立的目標,今天的我走進課堂,在課堂之前,因為感冒有一點不想出門,有點懶散
不過到了課程的教室,我很慶幸今天來到了現場
人果然是喜歡美的東西,不管是視覺的,或者是聽覺的
下圖是教室的某個角落,也能感受到講師的用心












[課程前]
在課程開始前,我大略的瞄過講義,卻沒有想像講師會以什麼樣的型態,開啟今天的課程,在課程開始前,我也絲毫感受不出講師的緊張,感覺這個課程對於他來說就像是piece of cake一般般

[課程中]
我從來沒有想像過可以如此跨界,卻又做得如此出色,若說嘉鴻在經營一個斜槓的角色,卻又串連的如此一致
一連串的搶答,帶領我們走過每一個案例,給我們一些啟發
運用一些小小的遊戲,來讓我們更了解要如何設計居家佈置
課程之中,我是愉悅的,不管是音樂或者是桌上的擺設
這門課也一併考驗著我用手機拍照的技術,拍出來的東西,如何有立體感,如何讓視覺呈現得更美





















[課程後]
我帶走的三個收穫:
1. 斷捨離:你所留下的物品與您所想要經營的人生,是否有一致的目標,當斷捨離很困難的時候,想想那個物品,你有多久會碰到它
2. 空間要留下60%,20%是留給別人的形象,20%是留空,原來常常我們覺得外頭空間美,是因為流了很多空
3. 要讓空間更好看,就像簡報設計一樣,要有一致性,這個我們都知道的道理,可是我們卻很少落實在生活之中

[心得&行動]
1. 第一件要執行的事,就是丟掉衣櫃裡不合適的衣服
2. 謝謝同組組員的努力,讓我們獲得了香氛的蠟燭,我只在最後貢獻了3000分
3. 覺得今天的課程太值得,因為有聽又有拿,生活在一個好的工作環境,才會讓自己心情更愉悅
4. 最後還是謝謝老師給我聽這門課的機會,讓我逐步努力去完成葉師父課程當中所設定的目標,原來跨界就是一點一滴的前進















[這門課程適合的TA]
1. 如果你想要改造您的家中,卻不知道該如何動手,這門課程會給你一些些靈感
2. 如果你很苦惱一直不想要待在家裡,可是又希望可以在家裡工作,這門課程也會給你一些些靈感
3. 如果你希望家裡看起來美美的,一直想待在家裡,讓自己很開心,這門課程也會帶給你很多收穫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學習] 憲哥 新手業務的必殺絕竅

9月14日 憲哥 新手業務的必殺絕竅 心得 因為報名“憲學憲賣:新手業務的必殺訣竅“課程,超級幸運的讓我抽到這場講座,又現場看到憲哥用了一些說出影響力的技巧。 憲哥從頭到尾用三三三貫穿,讚嘆師父不是課程的核心。 憲哥傾囊相授,希望我們能有所收穫,捲起袖子來做事。 憲哥用 “紀律“ 來讓我們看到業務人員的頂尖應該是怎麼樣。 我也聯想到過去我的主管他們是如何做到頂尖。 用了許多“梗”讓我們好記。 而我也看到了一個頂尖的業務應該是什麼樣子。 而若自己要是頂尖應該是怎麼樣? 我想起了:曾經過往主管跟我說的,優秀的RD以及主管長的是什麼樣子,應該朝著那個方向去。 人總是要跌倒過後,有了很多失敗以後,才知道避免自己再犯,聽了很多講座不會讓自己有所改變,是自己要有所改變,才會有所成長。 我不是業務人員,是個工程師,卻也是個業務人員,因為必須與老闆 建立信任關係 ,凡事要站在他的立場想換位思考。 在面試的時候,要介紹自己給別人認識,我要讓對方知道我有什麼樣的價值,有時市場決定我的行情,就是一種供需的概念,要推銷自己給別人認識,要和人建立信任感,總是會有磨合的時候,價值觀是不是相近?與誰認識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自己。 以前的我,搞不清楚目標,想討好所有人,讓所有人滿意,搞得自己身心俱疲。也不懂得其實有時候老闆是我最堅強的後盾,有時候他給我的solution是一種解法,而那時的我卻不懂得珍惜。其實最需要做的是 調整好自己,搞清楚TA,讓TA滿意 ,以往的自己總是想往自己最不擅長的方向去,卻忽略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,應該要把擅長的事做好最大的發揮,每件事都有它的價值。 “連續性的策略思維” 是我最大的收穫。這些日子,我一直往一個我陌生的領域去,反而是自己在談的時候沒有利基的原因,有一點點的想法想再嘗試看看。 而我默默把憲哥的問句替換問我自己 1. “資訊“ 的專業應該是什麼樣子? 2. “資訊” 領域的top是什麼樣子? 3. 我離這樣的距離還 差多遠 ? 我過往的經歷是什麼?還欠缺什麼,如何保持三點不動一點動? 心裡有一些想法,卻也得開始一些行動。 最近有些方向策略改變,也有稍微好一點的結果。 捲起袖子來做事, “勤快” 才是唯一要件。 剛好憲哥所提的案例,也是我接觸到的公司,超級有感的。 之前總是很想work life balan

[學習][講座] 2017/01/02 恆毅力新書發表會

熱情和努力 是傑出的原因 天份 x  努力=   技能 Talent x effort = skill 技能  x  努力  =  成就 skill x effort = achievement 天份只能一倍,可是努力卻可以很多倍 專家都會做刻意的練習 What is deliberate practice ( 刻意練習 )? 1. Set a stretch goal 2. Focus 100% 3. Get feedback  4. Reflect & refine  ( 再開啟另一個循環 , 從 1. 開始 ) 成功人士的四個特質,他們都擁有恆毅力,那麼恆毅力該怎麼培養起?可以從四個面向 1.  找到興趣  (Develop your interests before training your weakness)     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 2.  刻意練習  (Know the science of deliberate practice)      會一直重複不斷的練習 , 且知道自己哪裡還有不足 , 會再改進 3.  培養目的   (cultivate purpose)      我做的事會不會幫到別人 4.  希望  (change your mind about change your mind)        讓自己明天可以比今天的自己更好 Q&A Q1:  父母要怎麼幫助孩子有恆毅力 ? 1. 要設高標準  ( 永遠不夠好,可以做得更好, Dr.Angela 自己也是這麼說他自己也是這樣 ) 2. 無條件的愛著孩子 孩子的表現和孩子是分開的 讓他們找到自己的熱情 華人的社會,父母都會是說你要當醫生,要當彈鋼琴,小提琴的音樂家,其他的可能,譬如說:演戲或者創業,就沒有被當作志向。 但實際上是要讓孩子找到他的樂趣。 在 Dr.Angela 的家庭 (1)    每天都要刻意練習 有頭有尾的做完,不能中途放棄 讓他們選擇困難的事 要達成階段性的任務,一個健康的模式,完成一個自然循環,不要低潮就放棄,可以做一年以上 不只是課業,還有校外的興趣 Q2:  老師做什麼可以幫助孩子有恆毅力

[學習] [講座] 20180429 如何真正掌握一門外語 - Joy

20180429 如何真正掌握一門外語 報名這門課程,當初其實有點猶疑,因為我想突破自己的英文能力,並徹底開始執行我的職場生存術的功課,所以報名了這堂課程,雖然耍蠢的找不到場地,而坐到最後一排,讓我為了要執行某一個活動,並需要從最後一排奔跑到第一排,對我來說:這場講座非常值回票價 Hello Every One, I'm Joy. Joy開場令人驚艷,不管是那一身亮麗的白,還有流利的英文口音 不管是開場的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? 也讓我想起高中時,Mark老師英文流利的口音,以及老師要求我們聽landmark的情境 從生活之中切入,我們聽到的口音跟我們認為的不同卻不知道對方在講些什麼了 我記得我的英文老師Marina說過:我們聽不懂可能是因為我們不認識那個單字,才會導致整句話聽不懂 或者是活動之中帶著大家一起唸電影的台詞 刻意練習而來的演講,用情境對話帶我們體驗電影的台詞 或者是把設計的表單給我們,藉由電影的台詞,先懂意思再說,重複地唸直到習慣口音 從電影之中,找出自己常用情境的英文大量的累積例句,這樣可以變為資料庫 而一定要做記錄,設定目標,聲音+樣子+感覺 揣摩情境,Netfix是影集的搜集去處 我們並需要知道自己的英文,是要用在什麼樣的地方,才知道要收集哪一類的字彙成為自己的資料庫,究竟我們的英文是為了“生活”還是為了“生存” 製造業的可以搜尋 "manufacturing glossary" 蒐集句子分類別 Joy也提到台灣人不敢開口說,讓我想起在過去職場中,曾經有兩個英國人到台灣來,那時的我也超害怕講錯,卻講非常少的話,非常的shy,其實我是非常羨慕英文流利的人 Joy的英文口音很道地也講得好好聽 著實讓我想起高中時,身為英文小老師也喜歡英文的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英文已經變成了工具 不再是一個讓我覺得興奮想要瞭解更多的東西 英文篇就在Bryan的Ending see see see, Everybody like Joy劃下了句點 聽這場講座,我非常的享受 想要開始執行聽聽力,讓自己先習慣這些英文聲音 Joy說要試著把這些感覺記錄下來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而我自己也開始問我自己